我也夹了一块。
好烫。
但是好吃。
真的好吃。
比我吃过的任何东西都好吃。
他看我的表
,笑了。
“好吃吗?”
“嗯嗯嗯。”
“那就好。”
他又夹了一块给我。
我张开嘴。
他愣了一下。
“你
嘛?”
“喂我。”
“……你自己不会吗?”
“会,但是想被喂。”
他看着我,叹了
气,把蛋送到我嘴边。
我咬住,嚼了嚼,咽下去。
“还要。”
他又夹了一块。
“还要。”
再来一块。
“还要。”
“你自己吃。”
“你昨天说过,今天也喂我的。”
“我什么时候说的?”
“昨天。你说‘明天也喂你’。”
他想了想,好像想起来了,又叹了
气。
“好。我喂。但是你得自己吃一半。”
“好。”
阳光从窗户照进来,照在蛋上,照在他手上,照在我手上。
他把蛋一块一块夹给我,我一块一块吃掉。
很慢。
很暖。
吃完了。
他把盘子收走,我跟着他走到水池边。
他洗碗,我站在旁边看。
他擦手,我站在旁边看。
他转过身,差点撞到我。
“你
嘛一直跟着我?”
“怕你跑了。”
“我能跑哪儿去?”
“不知道,就是怕。”
他看着我,突然伸手,弹了一下我的额
。
“疼!”
“疼就对了。证明不是梦。”
我揉着额
瞪他。
他笑了,牵起我的手。
“走吧。”
“去哪儿?”
“回房间。”
“
什么?”
“睡觉。”
“刚起就睡?”
“昨晚没睡好。你也是。”
他拉着我走。
我跟在他后面,看着他牵我的手。
他的手好大。
把我的手整个包住了。
好暖。
和湖水不一样。
湖水是冷的,冷的刺骨。
他是暖的,暖到心里。
回到房间,他躺下,我躺在他旁边。
他伸手把我拉过去,让我靠在他胸
。
“睡吧。”
“睡不着。”
“闭眼。”
我闭上眼睛。
心跳声。
咚、咚、咚。
慢下来了。
和早上不一样。
和刚才也不一样。
是安稳的。
是平静的。
是……
“哥。”
“嗯?”
“我好像不疼了。”
“哪儿?”
“哪儿都不疼。”
他没有说话,只是把我抱得更紧了一点。
我窝在他怀里。
阳光照在小熊床单上。
他的呼吸慢慢变得均匀。
睡着了。
这一次,我没有怕。
没有怕醒来。
没有怕他消失。
没有怕这一切是梦。
因为就算是梦,也是好梦。
好到我不想醒。
好到我可以一直睡下去。
好到——
我也可以睡着了。
很沉。
很安稳。
没有湖。
没有冷。
没有疼。
只有他。
只有他。
只有我们。
---
醒来的时候,他在看我。
*“几点醒的?”*
*“没多久。”*
*“骗
。”*
*“你怎么知道?”*
*“因为你的睫毛,左边比右边多两根。”*
*他笑了。*
*我也笑了。*
*窗外太阳已经偏西。*
*我们睡了一整天。*
*
费了一整天。*
*但是没关系。*
*以后还有很多天。*
*很多很多天。*
*够我们说一百遍好。*
*够他喂我一百顿饭。*
*够我数一百遍他的睫毛。*
*够我们慢慢把以前欠下的,都补回来。*
*够我们慢慢学会,
不疼。*
*
不疼。*
*有你在,
就不疼。*
—— 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