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
原来我们一样。
原来我们一直一样。
窗外的光越来越亮了。
新的一天要开始了。
我还是怕。
怕很多东西。
怕疼,怕黑,怕冷,怕一个
,怕被丢下,怕这一切都是梦。
但没关系。
他也怕。
我们两个怕鬼的
,凑在一起,好像就没那么怕了。
因为鬼来了,有两个
。
两个
,就可以一起跑。
或者一起被打
。
我想着想着,笑出了声。
“笑什么?”
“没什么。”
“说。”
“我在想,如果鬼来了,你会不会也打鬼的
。”
他沉默了三秒钟。
“你脑子里都在想什么。”
“想你。”
他无语了。
我笑得更厉害了,笑到肚子疼,笑到眼泪又出来了。
这次不是哭,是笑。
很久没有这样笑过了。
好像从来没有这样笑过。
他看着我笑,也笑了。
“绫绫。”
“嗯?”
“留下来。”
“好。thys3.com”
“一直留下来。”
“好。”
“说一百遍。”
我学他。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
“不够。”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
他亲了我一下。
堵住了我的嘴。
很轻。
很快。
像羽毛落下来。
然后他脸红着转过
去。
我愣在那里。
心脏要跳出来了。
“……哥。”
“嗯。”
“你亲我了。”
“……嗯。”
“为什么?”
“不知道。”
“骗子。”
“……”
“你就是想亲我。”
“……你别说了。”
“你害羞了。”
“没有。”
“耳朵红了。”
“……闭嘴。”
“好可
。”
“绫绫!!”
我笑着钻进他怀里。
他嘴上凶我,手却没有推开,反而把我搂得更紧。
我把耳朵贴在他胸
。
心跳好快。
好快好快。
和我说“好”的时候一样快。
原来你也会紧张。
原来你也怕。
原来你也——
“绫绫。”
“嗯?”
“那个……”
“什么?”
“能不能……再叫一声?”
“叫什么?”
“……主
。”
我抬
看他。
他别过脸,耳根红透了。
我凑到他耳边。
“主
。”
他整个
抖了一下。
好可
。
原来他也会这样。
“主
主
主
主
主
——”
“够了够了够了……”
“不够。”
我学他说话。
他捂住脸。
“我错了,我不该问的。”
我笑着抱住他。
窗外的太阳完全升起来了。
金色的光照进来,照在小熊床单上,照在我们身上。
暖洋洋的。
和以前所有的早晨都不一样。
以前醒来的时候,心里是空的。
现在不是了。
现在是满的。
满到要溢出来。
满到我不知道该怎么装。
只能抱着他,一直抱着。
“哥。”
“嗯。”
“我饿了。”
“我去做饭。”
“不要。”
“你不是饿了吗?”
“饿,但是不想你走。”
他想了想。
“那一起去?”
“……好。”
他先起来,然后伸手拉我。
我站起来的时候
还是疼的,“嘶”了一声。
他看了我一眼,没说话,只是把我的手握紧了一点。
厨房里
糟糟的。
昨晚煮的面凉在锅里,碗筷堆在水池,调料瓶东倒西歪。
他看了看,叹了
气。
“你先去坐着。”
“不要。”
“站着不累吗?”
“累,但是想看着你。”
他没再赶我。
我靠在厨房门框上,看他挽起袖子洗碗。
水龙
哗哗响,阳光从窗户照进来,照在他侧脸上。
他的睫毛还是左边比右边多两根。
我数的不会错。
他洗着洗着,突然停下来。
“绫绫。”
“嗯?”
“以后。”
“以后怎样?”
“以后不要再伤害自己了。”
我愣住了。
“疼的时候,告诉我。难过的时候,告诉我。想要什么,告诉我。不想做什么,也告诉我。”
他转过
看我。
“不许一个
扛。不许一个
哭。不许一个
疼。不许一个
……”
他的声音有点哑。
“不许一个
消失。”
我鼻子一酸。
“好。”
“说一百遍。”
“好。好。好——”
“够了。”他笑了,“去做饭。”
“说好的一百遍呢?”
“留着以后慢慢说。”
以后。
他说以后。
我靠在门框上,看着他煎蛋。
油噼里啪啦地响,蛋
在锅里慢慢凝固,变成白色的,圆圆的。
他撒了一点盐,翻了个面。
很熟练。
像是做过很多次。
一个
做了很多次。
以后,就是两个
了。
他端过来的时候,盘子有点烫,他手指缩了一下,但是没有放下,还是稳稳地放在我面前。
“吃吧。”
“你不吃吗?”
“你先吃。”
“一起吃。”
“……好。”
他坐到我旁边,拿起筷子,夹了一块蛋放进嘴里。
